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女人戴军表比男人戴还好看(下)

2017-09-21 00:00:00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eonor

上期,我们给大家着重介绍了飞行员佩戴的腕表。而在军表中,潜水表的佩戴范围更广,数量也更多。很多品牌都研发了更加专业的军用潜水表腕表,除了更注重精准度和辨识度以外,腕表的防撞与防水防尘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潜水表中,适合女生佩戴的有哪些吧!

在上个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中,机械表的地位举足轻重。这段时期生产的腕表,绝大多数都是大表盘、粗刻度、大尺寸和简约风的形象,与民用腕表差别很大,风格自成一派。

军表中飞行表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附加功能”。因为任何附加功能都会对机械表的走时产生影响,就连小秒针都不怎么用。因此飞行员佩戴的腕表的表盘,永远都是最干净的,什么功能都没有,但是陆军和海军就不一样。

劳力士新推出的Air-King空中霸王型腕表,就是一只“彻头彻尾”的飞行员腕表,没有日历功能。

陆军和海军的需求其实并不高。指针大、有夜光、防水又防土就可以了。但是有一个功能必不可少,那就是日历显示。

 

Rolex力士

大多数品牌会选择用超大日历窗和夜光数字让日历显示更方便识别。但是劳力士做了个不一样的设计,在表镜上面粘了一个“放大镜”,可以放大日历。这也是劳力士潜航者型(水鬼)的精髓之一。这个凸起的“放大镜”人们又叫他“水泡眼”。

劳力士从1953年一直延续至今的潜航者型,就是最典型的潜水表。当然,前期的水鬼还没有日历功能。因此现在的劳力士水鬼,还保留了没有日历的版本。

水鬼第二个设计精髓,就是只能单向旋转的字圈,上面刻着0-60分钟的刻度。其中0-15分钟的刻度,是为了潜水倒计时所用。当时的氧气瓶只够使用15分钟,所以必须要在15分钟时上浮,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氧气回到水面。

单向旋转是为了防止水下有撞击,改变了倒计时方向。即便字圈挪动了,也只会缩短计时,大不了上浮从头再来,也好过在水下缺氧死亡。

女生戴水鬼,味道真的不一样。

 

PANERAI沛纳海

军用腕表当中,不得不提的是PANERAI沛纳海。沛纳海是唯一一个以腕表发展时代来划分系列的品牌,从RadiomirRadiomir1940Luminor1950再到Luminor,代表着品牌腕表每一次在设计上的变化。

长期以来,军表风格早已渗入沛纳海的骨髓。枕型表壳和护桥的设计都是为了更优秀的防水防尘功能。沛纳海还使用了一种名为Radiomir的放射性夜光涂料,涂于指针及刻度上,保证突击队员在全完漆黑的环境中也能正常使用。


Radiomir有一个弊端,就是会对人健康造成影响,但现在的夜光涂层,也早就换成了这种没有害处的“Luminor”氚这种材料。

1936年,沛纳海接到意大利皇家海军的委托,为潜水员制造专用夜光腕表。根据要求,沛纳海设计出了第一款Radiomir腕表,被称为“加州面”。表盘中拥有极具辨识性的超大时标和轨道形刻度,表壳直径达到了47mm,是当时少有的大尺寸腕表


47毫米尺寸在现今社会中,也被人们认为是最纯正的沛纳海尺寸。直接焊在上面的线型表耳和宽表带,足以让蛙人潜水员将其佩戴在潜水服之外。

一直以来,女生都被认为戴沛纳海太过强悍,但实际上,性格越是坚毅的女性,戴上沛纳海反而有一种反差萌

BLANCPAIN宝珀

宝珀的潜水表家族非常庞大,是少有的大家族。从最基础的大三针款式到具有飞返计时的潜水表;从不锈钢材质、超轻的钛合金、再到陶瓷材质。宝珀今年,又推出了38毫米的深潜器复刻腕表,为女生佩戴军表又多了一种可能。


1953年,宝珀应法国海军潜水突击队的要求,推出了FiftyFathoms50噚)腕表。随即,Bathyscaphe深潜器的原型腕表诞生。

深潜器Bathyscaphe复刻腕表保留了1956年的原始造型,把表圈换成了防刮划的陶瓷表圈,还提供超轻的钛金属表壳,绝对是女生购买的首选。

OMEGA欧米茄

 

欧米茄在战争中,也是一个重要的输出单位。我们上期提到,在《敦刻尔克》电影中,英国的皇家空军飞行员佩戴的就是欧米茄的CK2129腕表。

这个影片中,其实CK2129并不是个“广告”。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初期,CK2129腕表是英国皇家空军 (RAF) 最常佩戴的欧米茄腕表。二战中,欧米茄为英国国防部的空军、海军和陆军士兵提供了110,000余枚腕表,大力支持了空军和海军飞行员的军事行动。英国、美国、法国及希腊等同盟国都曾在战争期间为士兵配备欧米茄腕表。

二战临近结束时。战线不断向太平洋 (Pacific Ocean) 方向推移,另一枚欧米茄腕表——CK2444腕表成为英国军队的装备。这款腕表因其绝佳的防水性能而闻名于世。英国国防部特许欧米茄于表背印刻“w.w.w”字样,为英文“ Waterproof Wrist Watch (防水腕表的缩写。此外,腕表表盘和表背上亦分别印有象征英国军队的阔箭标志。

表盘12点位的箭头样式的图案,就是阔箭标志。这个标志在英国的军用设备中都出现过。这个标志,也曾出现在另外一个为英国军队制造腕表的品牌中,这个品牌就是浪琴

 

LANGINES浪琴

 

浪琴是军表的主要制造者之一。1940年代,浪琴为英国伞兵制造了一款军事腕表,使用了北约军用尼龙表带,尼龙材质和降落伞上的绑带为同一种。此类尼龙表带也供英国军队使用,重量极轻且经久耐用。

浪琴于去年推出了这款表的复刻版本,尺寸也只有40毫米,乳白色表盘与黑色大号阿拉伯数字时标、红色的24小时刻度源自原型表的设计,与新添加的蓝色指针形成鲜明对比,整体设计非常小清新,很适合女生佩戴。

 

TUDOR帝舵

帝舵作为劳力士的兄弟品牌,运动表的研发也是不遗余力。帝舵把现在的潜水表系列改成了“启承碧湾”系列腕表,也是只专业的潜水表。“雪花”指针借鉴的是帝舵在1970年代专为法国海军批量生产表款的设计元素。

帝舵潜水表的历史可追溯至1954年,首款潜水腕表的型号为7922


启承碧湾古铜腕表是目前帝舵潜水表中最火的一只腕表,因为青铜这种材质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产生出不同的氧化效果,很值得一玩。启承碧湾古铜腕表的表带源于法国救援队降落伞回收再造而成的弹性织物。

其实“军表”这个词和“军队”一样,虽然充满了强势与硬汉性格,但它不一定只属于男人。女生戴军表一点也不奇怪,并不代表着抛弃了女人的属性。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戴上去英气十足,一样动人。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