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专访万宝龙代言人杨洋:杨洋最怕演什么戏?

2017-09-05 14:32:0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eonor

我不是一个追星的人,但现在有个人让我迷得不要不要,就是杨洋。杨洋是第二个从颜值到角色让我第一眼就喜欢的演员(第一个是胡歌)。

最近因为杨洋成为了万宝龙的形象大使,有幸在官宣活动前采访到了他。


第一次见到杨洋,嗯,颜值果然在线,这也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最大的看点,两个颜值纯天然的主演,不说剧情,粉丝就一大堆,票房很难下来。对杨洋的第二个印象,就是他非常有教养。他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采访时会注意很多细节,绝对是处女座的完美体现。

杨洋最有争议的,就是演技。

《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热播把杨洋的人气推向一个新高点,也给他招来了对于演技的诸多质疑,接下来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于戏中槽点实在太多,后来播出后又和《战狼2》撞档期,免不了被人拿来比较。由此,杨洋也被戴上了“面瘫”、“僵硬”、“花瓶”一类标签。

但我认为,这样说一个91年初出茅庐的男演员,这样评价,有点有失公允。

 

我第一次看杨洋就是因为《微微一笑很倾城》,肖奈本就是一个平时不苟言笑,比较沉稳又腹黑的男生。可他对微微放电的样子,真的很帅。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茅十八戏份虽然少,但演得让人很感动。至少呆萌的样子和最后求婚的场景,我哭得稀里哗啦,这难道不是最美的爱情吗?

对于一个91年的演员,能够做到让大众记住他,就已经很成功了。胡歌也是这样一个路子,前期《仙剑奇侠传》系列演技其实挺浮夸的,后期自己沉淀下来了,演技就提高了。所以现在提起胡歌,谁也不说他是那个曾经的奶油小生了,也不再说胡歌只有颜值没有演技,都是一片赞许。

杨洋作为一个演员,那天跟我说,他并不需要急于突破什么。他认为现阶段,还是应该在什么年纪就做什么样的事儿,现在的年龄,就演现在适合的角色。等自己慢慢更成熟一些,能够更好地去把握、诠释角色的话,那个时候就能够尝试更多的类型了。

 

我觉得这话说得很中肯,比急于跳出自己来得更实在。

 

所以,我也不认为杨洋会止步不前,毕竟91年的他,现在还只有25岁吧,大好时光还在后面。

万宝龙代言人杨洋采访


最早对于万宝龙有什么印象?现在成为品牌大使后,对万宝龙有了什么新的认识?

 

钢笔,是我对万宝龙最开始的印象。我觉得那个时候自己年龄很小嘛,都是看着家长在拿着万宝龙的笔写字。其实那个时候,并不知道是万宝龙,长大了以后才知道,原来这是万宝龙。

现在对于自己来说呢,觉得不同的地方就是,虽然它是一个历史比较悠久的品牌,但其实万宝龙一直生活在年轻人的生命里。它一直很有活力、时尚,也是在不断去追求时尚,能够和年轻人一起打造不同的生活方式。

 

 

如果让你给现在的年轻人推荐三款万宝龙,你会推荐哪一款?

 

明星系列的手表、钢笔、还有一个我会选择皮具的护照夹。

日常生活中,你会用腕表来搭配服装,还是会用服装搭配腕表?

 

我应该会选择来用腕表来配服装。

 

 

万宝龙是个很绅士的品牌,你是怎么定义绅士的?

 

每个男人都不断地往绅士方向去成长,我自己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让自己沉静下来,让自己变得更加绅士。

今年的生日会打算怎么跟粉丝一起庆祝?

 

其实很荣幸,今年是第三年的生日会了。每年的生日会,都是一次很愉快的Party。自己也是不断地在成长,每一年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今年呢,我觉得更多的惊喜是我会在舞台上尝试更多展现自己的地方,慢慢去熟悉这个舞台,和他们想要玩的,一起去表现出来。

 选择腕表方面,你更看重哪些因素呢?

 

我更注重它的外观,外观是第一选择。第二选择就是它的功能,腕表是用来看的。大家都喜欢一款适合自己的、又好看的腕表。

 

正装表和运动表更喜欢哪一种?

 

生活中,正装表其实就是在参加活动的时候佩戴,我现在佩戴的这只表就是像今天穿着这身西服可以搭配的,我自己的话,平日里正装表和运动表都会选择的。

 

你是皮表带的支持者,还是钢表带的支持者?

 

我现在这个阶段,更喜欢皮表带,哈哈。

你最喜欢什么功能?

 

所有功能集合到一起,是我最喜欢的。当然大家都喜欢把所有东西都集中在一起。今天呢,正好有幸参加这个新品发布会,我现在戴的就是这款月相表,很喜欢。我自己平时很喜欢明星系列。

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吗?

 

我觉得在工作中,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是个不断去挑战的人。

 

平时压力大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方式来放松?

 

压力大的时候,会静下来听听歌。也很荣幸演了肖奈这个角色,小时候自己也会比较爱玩游戏,在那个世界里可以放松,也会找到更多的乐趣。

 

现在还是工作为主,不过我毕竟是个年轻人,还是在空闲的时候会玩玩游戏。现在科技也很发达嘛,手机、电脑都可以很方便地去玩游戏。


 

演过的哪个角色,和你本身最为相像呢?

 

哪个角色都是我演的,或多或少都有点自己的影子。说哪个更像实在不好说,我只能说演每个角色时,都会加入我自己的理解在里面。

 


未来会不会尝试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角色?

 

现在肯定会有,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在什么年纪就做什么样的事儿,现在的年龄,就演现在适合的角色。等自己慢慢更成熟一些,能够更好地去掌握的话,那个时候就能够尝试更多的类型了。

在拍戏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比较困难的事情?

 

我觉得对自己比较困难的是……激情戏,哈哈,感情戏里面的激情戏。


能举个例子吗?

 

夜华的后期比较难演,后期为了结魄灯和白浅吵架的时候,夜华终于憋不住了,把他该说的、不想说的话终于说了出来的那一段戏,是很有爆发点的一场戏。对于两个演员,情绪的控制与释放都是很有难度的。

 

夜华我比较喜欢那种,虽然地位高高在上,但又对自己的女人非常有责任感、非常隐忍的一个角色。我非常崇拜这样的男人,有责任心,这是一个男人应该做的事儿。

之后,有一部戏现在还没有拍完,叫《武动乾坤》。我在里面饰演了一个和以往完全不同的角色,是个吊儿郎当的小痞子。我觉得那个角色可以让大家看到一个更不一样的我。

你觉得夜华和林动这两个角色,分别适合万宝龙的哪款表?

 

林动其实虽然刚开始有些玩世不恭,但后来的结局还是和夜华有些相似的地方。都是成为一个高高在上的一个角色,这样的话我认为明星系列比较适合。这两个角色在到达了一定的位置以后,在别人心中就是一个“明星”吧。

 

有关万宝龙的误区及扫盲


接下来说说万宝龙

 

起初刚刚知道万宝龙找了杨洋做代言,很多人其实是不看好。一个是觉得杨洋就是流量小生,不符合高端腕表的定位。

 

这话其实跟当初说霍建华不适合沛纳海的霸气一样,最后都得打脸。虽然沛纳海骨子里是个糙老爷们,但现在的沛纳海,越来越往秀气打扮。我觉得它在寻找一个新的突破,打破固有观念,为新时代的审美做准备。我也很高兴看到沛纳海有如此举动,毕竟原来又厚又硬的47毫米沛纳海,像极了男权主义者,把很多喜欢他的小骨架、甚至姑娘粉儿拒之门外。


万宝龙也在做一个改变,就是年轻化。关于万宝龙,新表迷入坑后,也有几个误区,而且是比较常见的。

 

问题1:万宝龙不就是做笔的吗?做表也会厉害?

 

万宝龙这个牌子,可是个老古董,靠做笔发的家。2007年,万宝龙收购了一个比自己还要老的老古董:成立于1858年的美耐华机芯厂,收购后改名为Villeret机芯厂。这个机芯厂在表圈里鼎鼎有名,拥有一流的打磨工艺和技术功底。百达翡丽劳力士欧米茄、沛纳海这些赫赫有名的品牌,都曾经用过美耐华的机芯。

尤其是美耐华的计时机芯,美丽不可方物。但凡这些品牌用美耐华计时机芯的古董表,都特别受宠,价格很高。


问题2:万宝龙是不是只有高端系列在美耐华机芯厂生产?

 

万宝龙在瑞士收购了两个机芯厂,一个是美耐华机芯厂,另外一个就是力洛克机芯厂。力洛克这个表厂目前是万宝龙的行政办公所在,加上机芯检测车间。机芯基本上都是在美耐华表厂制作。这就是万宝龙的魄力,要玩就玩最好的。要想做出好表来,没有金刚钻怎么揽瓷器活?

问题3:为什么万宝龙的表款价格低?是因为质量次吗?

 

万宝龙的表款价格低,但不代表质量低廉。万宝龙一个两地时卖三万多,世界时卖48,100元,价格确实很实惠,当然这也是万宝龙年轻化的一个体现。2015年,万宝龙推出了最便宜的万年历。尽管价格实惠,但打磨工艺确实算是一丝不苟了。机芯夹板上的日内瓦波纹、放射太阳纹以及倒角打磨,都做得很美。都在同价位中出类拔萃。

一只腕表,不仅质量很重要,售后也需要跟得上。万宝龙的维修保养费用也在常人可承受范围内,因此,万宝龙有着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接受的价位。

 

问题4:为什么美耐华机芯NB

 

在颜值方面,美耐华机芯厂的制表技术,就可以自动忽略了。不是因为制表技术差,是因为颜值太高了。如果你为了欣赏机芯的美态,就一定要买手动上弦的表;如果你为了欣赏最美的机芯,就一定要买计时表。

计时表是世间最美的机芯,美耐华的计时机芯美在层次分明,错综复杂又拥有完美打磨。而且美耐华一直擅长手工制作机芯。目前,机芯厂仍然保留了许多传统手工艺,而且还是少数可以自制机芯摆轮游丝的工厂之一,这比能够自制机芯还要更牛。

 

问题5:为什么把摆轮放在最外面?

 

万宝龙的外置陀飞轮是从2010年开始推出的专利技术,用在万宝龙传承Chronométrie系列外置陀飞轮精准计时表中。这只表也是杨洋最欣赏的那种,融合了陀飞轮、计时两种超复杂功能。

摆轮外置,有3个好处。陀飞轮框架会遮挡住摆轮的样子,而机芯擒纵系统最值得看的就是摆轮的模样。就像摆轮上的配重螺钉一样,除了材质重以外,另一个好处就是金材质十分好看。摆陀外置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方便欣赏。


另一个好处,就是避免使用了大而重的摆轮。

 

最后一个好处,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为万宝龙的陀飞轮提供了停秒功能。

 

首先,能够停秒的陀飞轮没有几家,朗格是第一家,万宝龙是第二家。

 

陀飞轮是为了减少相同位置情况下,地心引力对表产生误差存在的装置。但不能停秒,这只陀飞轮就无法精准对时。这个问题,两百多年了,制表专家们对此束手无策。最后,朗格是第一个可以停秒的陀飞轮。

机械表是一个本身就不准的东西,那为什么人们要买它呢?我想除了装B,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点:我们买的,就是让一个本身不准的计时工具,通过人为让它越来越准,这就是机械表本身的意义,我们也为此买单。

 

所有任何打磨技术、美学设计都是附加值,附加值越高,腕表越贵,但这和“机械”二字没有关系。

 

有人认为高档表、复杂表都是不准的。陀飞轮本身的意义并不大,因此停秒意义也没有多大。而我认为,机械表的意义不就在于,本身不准的东西,通过人为让它越来越准么?

问题6:为什么不用飞行式,而是采用独臂陀飞轮?

 

这个问题,我当初在看到这只陀飞轮的时候,也产生了这个疑问。为什么不干脆用飞行式陀飞轮呢?单臂陀飞轮的意义在哪?


最后得到的答案,是一个让人都会心一笑的答案。首先万宝龙把摆轮外置,需要一个支架。而这个支架做成单臂,可是独一份哦。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