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祝贺RICHARD MILLE品牌挚友纳达尔荣获2022年澳网冠军!

2022-02-22 17:40:29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chenyining

不久前的2022年澳网决赛中,纳达尔经过5个多小时的绝境反击,第二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提升到21个,创造了男子网坛历史的新纪录。同时,纳达尔也完成了双圈全满贯的壮举。这一刻,全世界网迷为之欢呼,纳达尔的老朋友,携手相伴超过十年的腕表品牌RICHARD MILLE,也为挚友献上诚挚祝贺。

图片1.png

早在2010年,纳达尔就应Richard Mille先生之邀加入品牌挚友大家庭,至今合作已超过十一年,先后共同推出RM 035系列、RM 027系列等经典腕表。其中RM 27-04正是RICHARD MILLE为庆贺双方合作十年推出的作品,腕表中层表壳上镌刻有他的名字缩写“Rafa”。陪伴纳达尔征战2022年澳网的,也正是这枚腕表。

图片2.png

RM 27-04在轻盈设计(包括表带在内仅重30克)与坚固耐用之间取得了平衡。悬浮在表壳中的陀飞轮机芯可以承受超过12,000 g的加速度,创下RICHARD MILLE品牌记录。机芯完全由一个表面积仅为855平方毫米的微喷砂网格支撑:它是由一根直径0.27毫米的单根编织钢缆所组成,并由两枚经PVD处理的5N黄金张拉器固定。这种构造在制表业中前所未见。

图片3.png

受到网球拍穿线原理的启发,制表师将钢缆固定在5点钟位置的张拉器上,然后开始制作网格;并在添加交叉线之前,先将每条主线给绑好。钢缆在主线的上、下方交织,穿过五级钛合金中空表圈38次,然后在10点钟位置的张拉器上完成穿线过程。自动上链机芯位于对角线位置,通过五枚抛光五级钛合金挂钩与网格连接;挂钩带有5N黄金PVD涂层,并从底板背部延伸出来。然而,RM 27-04的奇特之处并不是只有网格结构而已。表壳表面经过喷砂和抛光处理,其创新之处还在于使用了专有材料TitaCarb®。这款高性能聚酰胺因具备38.5%的碳纤维含量而更加强韧。碳纤维的添加,使得TitaCarb®具有上乘的抗拉强度(370兆帕,3,700公斤/平方厘米),使其成为世界上最耐用的聚合物之一。


图片4.png

2020年推出RM 27-04之后,历时3年匠心研发的RM 035系列新品——RM 35-03也于2021年底诞生。新一代RM 35-03引入全新蝶形摆陀,允许佩戴者亲手调整摆陀的几何结构,依照生活方式和运动状态来改变机芯上链速度,从而防止机芯过度上链,这样的复杂功能在注重实用之余亦颇具趣味性。

图片5.png

蝶形摆陀以两个五级钛合金摆陀臂构成,并装有重金属制成的砝码,由一个独立齿轮系统驱动,通过专门的按钮启动。在其初始位置,砝码会使得重心向边缘的径向位移,将佩戴者的一举一动转化为上链所需的扭矩。而在按下7点位置的按钮时,齿轮系统将两个砝码推开成180°角,重心对齐,同时摆陀回到平衡位置,从而暂停上链过程,避免机芯过度上链。

图片6.png

RM 35-03拥有优雅迷人的线条且符合人体工学,共推出两种材质:蓝色Quartz TPT®石英碳纤维表壳搭配白色Quartz TPT®石英碳纤维中层表壳;白色Quartz TPT®石英碳纤维和Carbon TPT®碳纤维表壳,搭配Carbon TPT®碳纤维中层表壳,并且采用了灵感源自RM 27-04 Rafael Nadal陀飞轮腕表的凹槽设计。全镂空设计的机芯,可透过表壳前后两侧的蓝宝石水晶一览无余。

图片7.png

每一款腕表的诞生,不仅是RICHARDMILLE与纳达尔之间友情的见证,更是对纳达尔这位网球界传奇人的致敬。而他们彼此的信任和对各自专业的钦佩,让这份情谊得以历久弥新。

正如RICHARD MILLE永不枯竭的制表灵感,这位36岁的网球界的斗士也没有停歇,正以坚韧、顽强的意志力谱写新的辉煌。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