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 1993年经典之作焕发新貌

2021-05-10 23:41:1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anyuhang

Happy Sport系列腕表诞生于1993巧妙结合精钢与钻石材质历经近三十年的岁月洗礼却丝毫不减其魅力与现代感。如今,Chopard萧邦推出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此次发布的两个表款以该系列的开山之作为设计蓝本,各限量发行1993枚和788枚。凭借传奇般的灵动钻石和“鹅卵石”表链,新款腕表忠实复刻经典原作,同时融入重大创新:以黄金比例为灵感,重新设计直径为33毫米的全新Lucent Steel A223精钢表壳,并搭载品牌自制Chopard 09.01-C型自动上链机芯。

 

20210510233851

不懈追求黄金比例

对于Chopard萧邦而言,比例美感至关重要。Happy Sport系列腕表专为陪伴女性的日常活动而设计,所以首先它必须是一款佩戴舒适的腕表。Chopard萧邦联合总裁兼艺术总监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1993年解释道:“我希望创作一款全天都可以佩戴的腕表:无论在健身房、办公室或在市区享用晚餐,各个场景皆适宜”。这种对和谐美感的不懈追求,现在通过运用黄金比例而得以实现,它定义了该系列全新表款的造型。自古以来,这一数学规律一直存在于科学、艺术和建筑领域,设计师运用它重现大自然及其作品中的和谐美感。

 

20210510233828

通过在Chopard萧邦女士腕表系列的机芯直径上运用黄金比例,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的表壳被重新设计成直径33毫米的尺寸,以正确比例搭配精致柔软的表链,确保佩戴舒适的同时,紧密贴合女性手腕。

颇具现代气质的复古表链

从美学角度而言,全新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在各方面都与1993年问世的原型表款相似。圆形表壳配以低调素雅的银色表盘,罗马时标点缀其间,其蓝色反光与表耳和表冠上镶嵌的五颗凸圆形蓝宝石遥相呼应。

 

腕表的美学魅力还在于由四排“鹅卵石”组成的链节表链,其完全在Chopard萧邦制表工坊内打造。表链如针织网眼般柔软,紧贴手腕曲线,令腕间散发柔美气韵,并通过赋予作品以精致运动魅力,重塑时尚和优雅的概念。每一颗“鹅卵石”皆经过精心打磨,然后以灵活的链节进行组装,令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成为一件既能佩戴,又能观赏的精美佳作。

 

 

20210510233835

凝视时间之舞

随着七颗灵动钻石在表盘的两层蓝宝石玻璃之间自由旋舞,这款具有复古外观的腕表体现了经典的运动时尚风格。诞生于1976年,由Chopard萧邦创作的灵动钻石在Happy Sport系列腕表作品中广泛运用,这也彻底改变了女性与时间的关系:女性不仅通过腕表读取时间,更藉此机会欣赏在腕表上不断变幻,灵动旋舞的璀璨钻石。惟有深谙舞美之道的手工艺大师方能实现这项技术创举,他们在组装腕表时,必须将每一颗钻石巧妙镶嵌,令其得以自如滑动,翩翩起舞。

 

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限量发行1993枚,饰有随着节拍翩翩起舞的灵动钻石,这一数量旨在向经典之作的诞生年份致敬。第二款新作限量发行788枚,这是Chopard萧邦联合总裁兼艺术总监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的幸运数字,这款腕表的珍珠母贝表盘饰有纹理质感,并在表圈上镶嵌璀璨钻石。尽管两款新作从外观上看忠实还原原型腕表,但Chopard萧邦的工匠大师运用精湛技艺与灵思创意为其增加了三项功能。

 

 

20210510233840

品牌自制自动上链机芯精准可靠

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见证Chopard萧邦品牌的纯熟工艺,其垂直一体化工艺流程令Happy Sport系列作品得以搭载一枚由148个零件组成的自动上链机芯——Chopard 09.01-C,完全由品牌自主设计、研发、制作和组装,具备42小时动力储存。此外,正是机芯的20.4毫米直径决定了Happy Sport腕表新作的比例。

 

 

经典之作恪守伦理道德承诺

Chopard萧邦坚定地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奢侈品产业发展,这两款全新Happy Sport the First腕表的表壳均采用创新精钢材质。Lucent Steel A223精钢是一种集多重优点于一身的精钢合金,除了拥有普通精钢的亮泽和耐腐蚀性外,还具有抗过敏的特性。凭借四年的潜心研发,Lucent Steel A223精钢现已跻身贵金属之列。事实上,Lucent Steel A223精钢成分中有70%来自循环再利用金属,其生产车间位于奥地利的先进工坊内,这一举措可减少将材料运送至Chopard萧邦瑞士工坊所产生的碳足迹。

 

 

Happy Sport系列腕表:大胆不羁,自由洒脱

回顾历史:1993年,Chopard萧邦联合总裁兼艺术总监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秉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基于精钢和钻石这种新颖奇特的材质组合,设计出一款运动腕表,对此我们记忆犹新。正是凭借这项大胆创举,Happy Sport系列腕表由此诞生。自此,它不断颂扬乐享生活与自由精神,鼓励女性每一天都不断努力,征服她们希望愉悦生活的世界,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女性。灵动钻石之名,源自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的母亲于1976年看到采用这一全新设计理念推出的第一款原型时说的一句话:“自由无羁的钻石是最幸福快乐的”(these diamonds are happier when they are free)。这些灵动钻石在Happy Sport腕表中上演一场永不停息的精彩演出,而佩戴腕表的女性,则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正是女性的一举一动,为灵动钻石提供动力,也为这幅不断重组的画面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这既是对二十世纪女性解放运动的生动隐喻,亦是这种繁忙充实生活的体现,从这一系列问世之初,就为迎接不断蜕变作好准备。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