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TAG Heuer泰格豪雅重新演绎原版Monaco(摩纳哥系列)腕表 庆祝摩纳哥系列诞生50周年

2020-01-02 12:35:17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1

泰格豪雅精心呈现摩纳哥艺术腕表(Monaco Piece d’Art),
以精湛的工艺和先锋制表技艺,向诞生于半个世纪前的标志性摩纳哥系列腕表致以诚意礼赞。

TAG Heuer泰格豪雅以一枚精心创作的孤品摩纳哥艺术腕表(Monaco Piece d’Art),作为庆祝摩纳哥系列诞生50周年的收官之作。这款在1969年标志性原版腕表(型号1133B)基础上经修复、装饰而成的孤品,将参加2019年12月10日举办的“Game Changers”钟表拍卖会,由纽约富艺斯拍卖行(Phillips)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捐赠给美国纽约市联合劝募慈善机构“United Way of New York City”。泰格豪雅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和家庭的生活,并将支持该联合劝募协会举办的教育活动“ReadNYC”。

摩纳哥艺术腕表

摩纳哥艺术腕表(Monaco Piece d’Art)经过泰格豪雅古董腕表售后服务部专家们的重新设计。这款时计选自位于瑞士拉绍德封(La Chaux-de-Fonds)品牌总部的泰格豪雅博物馆(TAG Heuer Museum),表款采用原版Calibre 11机芯——1969年原版摩纳哥腕表搭载的当时世界上少有的自动上链计时机芯,并搭配原版精钢表链。

“为了纪念这一重要里程碑,泰格豪雅传承部门一直在思索应该以什么样的献礼,以此来庆祝摩纳哥系列诞生50周年。我们决定打造一款独家腕表,以这款艺术杰作纪念我们标志性的腕表系列并向其经典的独特风格致敬。我们选用了原版零部件,并对这些加以装饰——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泰格豪雅传承总监凯瑟琳·埃贝尔-德沃(Catherine Eberlé-Devaux)说道。

这款全新时计吸引人的亮点是经过装饰的机芯,如今可以透过其透明的表底盖一览无遗。表底盖原本采用封闭设计,但是工艺精湛的泰格豪雅制表师们在精钢上切割出一个圆圈造型,并以蓝宝石镜面取而代之。这一别出心裁的制作改进令内置的装饰机芯一览无遗。制表师拆解了机芯和各个零部件,并对计时模块的每个部分都进行了加工升级,其中包括对所有零部件进行斜边润饰,并以直纹加工点缀零件,对功能性表面和螺纹进行镜面抛光处理,此外还新增3颗红宝石,使宝石颗数达到20颗。机芯夹板彰显令人叹为观止的的艺术匠心;分钟和秒钟计时器夹板上以手工镌刻“Cal. Eleven”(Calibre 11机芯)字样,字体彰显20世纪70年代的风格,时钟计时器夹板上则呈现“Monaco”字样。这两个夹板必须重制,因原型过薄,无法承受精细的刻工。日期显示盘也得以更换,数字如今采用红色而非黑色。

非凡的制表工艺

手工修饰时计需要精湛的工艺造诣。四名专家级的制表师们为制作这枚摩纳哥艺术腕表耗时三个月之久。他们甚至为这项工作制造了专用工具,因为真正需要的工具是之前所没有的。工作中容不得丝毫差错,而且装饰只能纯手工完成,因为机器无法把控工作质量。人的参与使每位制表师都有机会在机芯、表壳和整体美学上留下了自己的专属印记,亦提高了成品时计的独创性和附加价值。

包含故事的表盒

摩纳哥艺术腕表装在一款饰有红漆的特制木盒中。表盒采用白色皮革内饰,装有切割自精钢表底盖的圆片和一个寸镜。原版摩纳哥腕表发行时的历史宣传单也收录在内。著名视觉艺术家Julie Kraulis还将复杂精巧的表底盖体现于艺术作品之中,这幅18×18英寸的黑白绘画采用表盒同款木料装裱。此外,这款独具一格的腕表还附带一本泰格豪雅名誉主席杰克·豪雅(Jack Heuer)签名的《Paradoxical Superstar》。该书为纪念摩纳哥腕表诞生50周年而出版,其中包括诸多存档摘录,以及这款标志性时计的设计草图和机芯草图

欢庆之年

这款独创表款推出之前,已有五款摩纳哥限量版腕表先后发布,每款限量版分别再现了摩纳哥传奇腕表自问世以来每个十年的时代精神。2019年期间,这些杰出的时计逐一在全球各大城市以独家活动展示:首款摩纳哥系列限量版腕表(20世纪70年代版)于世界一级方程式摩纳哥大奖赛期间(Monaco Formula 1 Grand Prix)发布,第二款限量版腕表(20世纪80年代版)在法国勒芒推出,第三款限量版腕表(20世纪90年代版)揭晓于纽约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New York City E-Prix),而第四款限量版腕表(1999至2009版)在东京的一场活动中荣耀发布,以及第五款限量版腕表(2009至2019年版)则在上海Space Plus隆重推出。

技术细节:摩纳哥艺术腕表(Monaco Piece d’Art)

型号1133B

机芯

Heuer豪雅原版Calibre 11自动机械机芯,直径31毫米,20颗宝石,振频每小时19,800(2.75赫兹),38小时动力储存,计时码表和时钟计时器夹板上饰有镌刻

功能

计时码表,配有秒钟、分钟和时钟计时器;日期、时针和分针

表壳

直径39毫米,精钢表壳,精钢固定表圈,有机玻璃表镜,抛光精钢表冠位于9点钟位置,按钮位于2点钟和4点钟位置,精钢表底盖带有蓝宝石水晶视窗

表盘

哑光蓝色表盘,镀镍时标带有红点细节和白色氚元素

表链

精钢表链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