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OnlyLady专访北京表总经理徐创越|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北京表

2018-06-27 16:00:5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eonor

从1958年创立伊始,北京表已经走过一甲子的岁月。2018年,北京表迎来品牌60周年。

北京表深圳钟表展展馆图2

北京表深圳钟表展展馆图

今年,第29届深圳钟表展,Onlylady与时悦汇精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创越先生进行了人物访谈,听他为我们聊聊如何把北京表打造成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先品牌。

北京表深圳钟表展展馆图6

北京表深圳钟表展展馆图

OnlyLady:今年北京表的重点表款是什么?

 

徐创越:今年最重点的一定是陀飞轮,全称是北京表60周年色彩陀飞轮腕表,这款腕表我们有三种颜色:玄色、天色和绿沉,每一款表盘都会有放射纹,会有一种渐变的效果。

 

北京表60周年色彩陀飞轮腕表场景图1

北京表60周年色彩陀飞轮腕表

OnlyLady:为什么想到用“渐变”来制作表盘?制作上有什么难点?北京表是如何突破的?

徐创越:主要是想要让这款腕表的表盘更具有质感,其实制作上难点倒不多,主要是在色彩上的把控是我们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绿色”、或是“蓝色”都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需要不断地调配颜色,到我这里就已经调整了有四次,我们的制表师那里会有更多次的调整。60周年色彩陀飞轮腕表经历了大约1年半的研发时间。

 

禄沉

绿沉

天色

天色

玄色

玄色

OnlyLady:北京表这两年在产品上有什么变化?

徐创越:实际上这两年,北京表也一直在进行调整,适应这个市场、适应北京表的粉丝。我们在不断往年轻化去努力,根据市场的喜好来做一些调整。

 

OnlyLady:60周年色彩陀飞轮腕表的这种表盘会不会出入门级别表款?

徐创越:这款表因为对北京表来讲意义很大,因此我们的研发团队对每一个细节、零部件的要求都很高,如果说把陀飞轮减去,这款腕表的其它配置也不会减少,价格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

其实制作腕表只要把每个细节都严格要求,消费者一定能够看到它的价值。

 

北京表60周年色彩陀飞轮腕表场景图3

北京表60周年色彩陀飞轮腕表

OnlyLady:今年除了这款60周年纪念款,还推出了一款超薄陀飞轮机芯,它的研发时间成本是怎样的?机芯有哪些突破与进步?

徐创越:超薄陀飞轮机芯是我们从2014年就开始启动立项,直到今年也就是2018年,才推出上市。像这样超复杂机芯,它的研发时间成本是很高的,到今天为止,我们还在不断地迭代技术,优化结构,让这款机芯更加稳定。

图1

 北京表60周年特别款超薄陀飞轮腕表

OnlyLady:超薄陀飞轮机芯是通过哪些方法做到超薄的呢?

徐创越:首先在零部件加工上更为精湛,这样就能让机芯从体积上减薄。然后就从结构上优化,做一些调整。虽然这枚机芯只有2.9毫米,但它拥有双发条盒,动力比之前的陀飞轮机芯还要长,达到了80小时动力存储。

 

机心特写4

机心特写

OnlyLady:北京表未来还会参加Baselworld钟表展吗?在海外的销量如何?

徐创越:去年有参加,但今年没有。去年我们是代表中国团参加的巴塞尔钟表展,同时巴塞尔钟表展官方也非常欢迎北京表参展。不过今年的巴塞尔钟表展略有调整,我们就没有参展了。同时,因为北京表在国内市场愈发受到重视,我们目前的产品供应链还是有限的,如果针对海外市场进行大规模拓展,对我们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我们还是希望将更多的精力聚焦到国内市场、一部分亚洲市场和产品研发上。

北京表深圳钟表展展馆图2

北京表深圳钟表展展馆图

 

OnlyLady:您有提到产品研发,那未来北京表的研发方向在哪里?是超复杂机芯还是女表上?

徐创越:我们还是会在机械机芯上加大力度去研发,未来还是会让各个自产机芯的设计更加完善。另外一个就是你刚刚提到的,我们还是会更多地聚焦在年轻人的市场以及喜欢机械腕表的人群,去开发他们喜欢的产品。

 

我们对于东方美学渗透到骨子里的应用,会一直延续下去的。

 

201806291551504

北京表丝语系列腕表

OnlyLady:刺绣腕表今年是哪些变化吗?

徐创越:去年我们大力主推的就是北京表丝语系列,今年我们为“刺绣”腕表新增了定制服务。客人可以将她/他想要的图案、照片给到我们。而且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来找我们定制产品。比如前段时间有个女性客户,她有一只超级可爱的小狗,让小狗的头像用刺绣表盘表达出来。

 

刺绣这种工艺,可以很便捷地提供定制腕表,所以吸引到了很多女性用户。

201806291551505

北京表丝语系列腕表

 

OnlyLady:这种刺绣定制服务,大概多久可以交付一款腕表?

徐创越:时间大概在4周左右可以完成。

 

OnlyLady:是全部由赵老师来制作吗?

徐创越:是由赵老师的设计团队一起研发完成的,她的团队很成熟,所以我们可以很好地把控时间成本。

 

201806291551503

北京表丝语系列腕表

201806291551502

北京表丝语系列女士腕表

OnlyLady:未来会研发珐琅表盘吗?

徐创越:今年下半年就会推出,先卖个关子给你,今年下半年要持续关注哦!

 

OnlyLady:您对女表怎么看?目前北京表的女性腕表并不是很多,未来如何在女表上突破自己?

徐创越:去年推的灵感系列,就是女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灵感系列今年卖的也非常好,昼夜显示功能放在女性腕表上,让设计更加女性化。今年我们还会在女表上有新的款式上市。因为手表的开发时间会比较长,过往一年我们也在不断研发新的女士腕表。

 

201806291551502

北京表灵感系列女士腕表

20180629155150

北京表灵感系列女士腕表


现在的女性不止顶半边天了,女性也支撑着高级腕表的快速成长。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