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OnlyLady专访BVLGARI宝格丽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Kolia Neveux 宝格丽女性腕表——从表象发现内涵

2018-06-06 17:35:5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eonor

Bvlgari宝格丽在业界一直拥有很重要的地位,没有一家能够把珍贵的彩色宝石设计得如此美妙,这也是宝格丽引以为傲的地方,从珠宝起家,却不止步于此。宝格丽腕表在近10年内一直处于发力的状态,无论是创造了历史的Octo系列超薄腕表,还是女性超复杂腕表,都为宝格丽打开了专业制表的大门。

Kolia2

BVLGARI宝格丽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Kolia Neveux

Kolia Neveux是BVLGARI宝格丽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负责香水、珠宝、腕表等宝格丽业务。OnlyLady有幸在2018年新品鉴赏会上,采访到了Kolia先生,他也和我们分享了宝格丽的很多故事,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20180611122319

OnlyLady:前不久,宝格丽今年为女性腕表专门设计出的三问报时腕表,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制作了这款腕表?

Kolia从上市到现在这只表得到了很多正面的反应,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因为这只表的限量只有10只,我们也并不是会希望它能够创造多大的市场。因为超复杂功能尤其是三问功能的受众群体其实是很小的。尽管如此,还是有这样的人群、有这样的女士喜欢超复杂功能。会有很多女性在乎超复杂功能,欣赏制表工艺,因此我们就做了这10只Divas'Dream三问表,我想一定会有人欣赏这只表的。

这只腕表拥有很强的珠宝元素,这一点是宝格丽最引以为傲的地方,要把宝格丽最核心的技术放在一只三问腕表里。

 

OnlyLady:您认为女性在挑选腕表时,会基于何种考量目的?宝格丽又是如何应对的?

 

Kolia女性挑选腕表,第一个重要因素还是腕表的设计,因为它很漂亮、吸引人;深入发现,就会看到原来这只表还有一个很厉害的功能在里面,就是三问功能。这就是我们做这只腕表的原因:从表象发现内涵。

 

宝格丽Tubogas工艺

宝格丽Tubogas工艺

OnlyLady:越来越多的女性意识到“女性腕表不只是珠宝的一种”,您认为宝格丽未来如何面对专业的女性腕表市场?会有哪些策略?

 

Kolia其实我们的业务有很多,香水、配饰、珠宝、腕表等等比较全面,所以我们不否认珠宝是我们最核心的业务,它也是我们起家的一个事业,这个是不可磨灭的,我们也不会去改变它。

所以我们永远也不可能成为只做腕表的专业品牌,因为这不是我们的定位,而且珠宝是我们所骄傲的一个起源。我们有4款Octo腕表都入围了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PHG),有2款腕表得到了GPHG大奖,这是对我们制作专业技术的肯定。

宝格丽Octo Finissimo Automatic超薄自动上链腕表与宝格丽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 Skeleton超薄镂空陀飞轮腕表

宝格丽Octo Finissimo Automatic超薄自动上链腕表与宝格丽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 Skeleton超薄镂空陀飞轮腕表

 

我们得到了业界很权威的一个认可,与其说我们要做一个专业做腕表的品牌,不如说我们更愿意成为可以发挥我们特长的腕表品牌,大方地说出我们的不同,宝格丽就是一个能够把腕表与珠宝用自己独特方式结合的品牌,这个是谁都拿不走的创意,因为这是我们的灵魂。

因为我们拥有全部自产的能力,包括自产机芯、自产配件等等,我们也有能够研发大复杂腕表的能力,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把宝格丽珠宝设计精髓融入进去,这才是我们想要表达的。

宝格丽首席执行官Jean-Christophe Babin先生手持奖杯亮相红毯

宝格丽首席执行官Jean-Christophe Babin先生手持奖杯亮相红毯

 

我们是一个意大利珠宝品牌,但我们也是瑞士制造腕表品牌,我们的制表技术也是不容挑战的。

 

OnlyLady:就宝格丽来说,今年腕表趋势的重点,在您看来哪一款最具特色?

Kolia我们很多的设计都是源于历史的,你可以看到它从最开始变换到现在的一个轨迹,对于中国来讲,年轻人现在喜欢复古的一种潮流,更多的中国人喜欢看古董珠宝展、画展等内容,中国人的一种求知精神和好奇心促使着他们不断地去学习。所以对我们来说,这种源于历史的设计理念,是我认为宝格丽最具特色的。

宝格丽第一枚Tubogas腕表,创作于1949年

宝格丽第一枚Tubogas腕表,创作于1949年

 

宝格丽全新LVCEA Tubogas光环腕表

宝格丽全新LVCEA Tubogas光环腕表

OnlyLady:宝格丽的新品在中国的市场反馈如何?

 

Kolia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随着学习的知识越来越多,就会发现眼光会越来越长远、独到,不断在提升自己的品位和审美。这件事情也在中国一直在发生着,范围越来越广。在中国我们也接受着这样的挑战——客户的审美在不断提高中。而我们也正好拥有源于古典款式的设计,所以反馈还是不错的。

 

OnlyLady:您第一次接触到宝格丽是什么时候?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可以分享?

 

Kolia我此前是在做钻石交易商的,那个时候还没有接触到宝格丽这个品牌。当时在巴黎大皇宫那里刚好有个宝格丽的珠宝展,我正好也是做钻石交易的,就想进去看看。

钻石一般是无色的,还有少量黄钻、粉钻一些带颜色的钻石,但通常都是无色的。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能够有一个品牌可以把颜色做得这么“撞”、对比如此鲜明,如果能来到这个品牌工作,肯定太棒了。没想到后来我就在这里工作了,这就是我和宝格丽的缘分。

 

OnlyLady:2017年两款男表作品获得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2018年推出多款Octo Finissimo系列的新款,您觉得,宝格丽腕表吸引男士的点在哪?

 

Kolia我们当初做这款腕表的时候,实际上是想突破自己,当这款腕表推出以后,我们也很开心大家看到了它更多的优点,比如可以更轻松地穿梭于男士衬衫袖口。其实功能做得更多相对来说是容易一点的事情,只要厚度足够就可以了。

 

而让腕表做薄,又有复杂功能,这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想Octo吸引男士的点就在这里,薄但是有技术含量。

 

OnlyLady:您平时有肯定有很多收藏,挑一个两个印象最深的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Kolia在我眼里,我有一只老的怀表很重要,那个是我爷爷留给我的。是款怀表,不知道是什么品牌,在我的收藏里面,那是我最珍贵的,也是最喜欢的。还有一个就是我现在手上戴的这只表,这只腕表我已经戴了很久了。是Octo系列的超薄腕表,这款腕表在侧面有我刻我的名字,所以它永远都是我的。

 

OnlyLady:刻字这个服务是可以面向大众的吗?

 

Kolia没错,如果你在宝格丽专卖店购买,都是可以提出刻字需求的,我们替你会安排。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