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2018SIHH 理查德米尔RICHARD MILLE 陀飞轮腕表RM053

2018-02-02 14:16:30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eonor
RM 053 titanium front view

RM 053 titanium front view



陀飞轮腕表技术特性
限量发行 15 枚。
RM053 机芯:手动上链陀飞轮机芯,30 度倾斜角,配备时、分、秒。
尺寸:50 mm x 42.70 mm x 20.00 mm 主要技术特性
动力储存
约 48 小时。
机芯底板和夹板采用 5 级钛合金
这些机件采用 5 级钛合金制成,可提供整体坚固度和绝佳的表面平滑度,从而确保齿轮系的完美运作。
镂空底板和夹板经过全面、广泛的验证测试,以确保最佳的强度要求。
其 30 度的倾斜角便于用户查看时间。

RM 053



既紧凑又轻盈,RM053 机芯能够轻而易举地克服比赛期间产生的离心力和向心力。
可变惯性,自动弹跳平衡摆轮
这种平衡摆轮可有效增进腕表在经受震动、机芯组装、拆卸时的可靠性,并确保长时间更为精确的走时。取消刻度盘,而借助 4 颗调节螺丝实现更加准确、可重复的调节。
快速旋转发条盒(6 小时转动一周而非 7 个半小时)该类发条盒具有下列优势:
- 明显降低主发条周期性粘附现象,进而提高其性能;
- 理想的动力储存/性能及规律性比率,构成完美的主发条德耳塔曲线。
具有渐进反弹功能的发条盒棘爪
该装置可在上链时,尤其在开始上链时节省相当可观的能量(约 20%)。
还可促进主发条内部张力的平均分配。
发条盒齿及带有中心螺旋齿形的第三个小齿轮
带有中心螺旋齿形的齿轮及最佳的 20 度角压力有助于齿轮更为有效地旋转运动,并可抵销运转齿轮的啮合偏差,从而确保良好的扭力传输,并明显改善其性能。

RM 053

RM 053


陀飞轮腕表
夹板使用 5 级钛合金花键螺丝
使用该类螺丝可在组装时更好控制螺丝扭力,因而在组装和卸装时螺丝由于不会受到损坏而经久耐用。
其他技术特性
- 机芯尺寸:32.55 mm x 30.80 mm - 厚度:12.70 mm - 陀飞轮直径:12.30 mm - 平衡摆轮直径:10.00 mm
- 宝石轴承总数:21
- 平衡摆轮:Glucydur,2 个摆幅,4 颗固定螺丝
- 瞬间惯性:11.50 mg.cm2,倾斜度 53° - 摆频:21,600 vph(3 Hz) - 摆轮游丝:NIVAROX 生产的 Elinvar 游丝 - 抗震保护:KIF ELASTOR KE 160 B28
- 发条盒轴承:采用不含镍的 chronifer 合金(DIN x 46 Cr 13 + S),具有以下特性:不生锈、抗磁化、能经受回火处理

表壳
RM 053 表壳设计新颖,其优雅的弧度是在 Richard Mille 时计中首次应用。

这种特制的表壳可保护陀飞轮机芯抵御马球赛场上的赛马、骑手和马刺之间的激烈冲撞而产生的冲击力。

因此,表面上的两盏凸起窗并非采用蓝宝石镜面,而是采用碳化钛制成,以提供强力保护。碳化钛(TiC)是一种钛碳合金,其硬度与钻石接近。

如此硬度使其能够耐受极限,从而确保经久耐用。由于镜面形状复杂,因此需要加工许多小时。

这块加强型镜面与经过微细喷砂处理的表圈、表环和 5 级钛合金表壳底盖集成在一起。
两盏视窗分别在右侧显示分针和时针运行,在左侧显示秒针运行。这种特殊的设计便于用户快速有效地查看时间,同时保证最优防护

表壳使用 5 级钛合金花键螺丝


使用该类螺丝可在组装时更好控制螺丝扭力,因而在组装和卸装时螺丝由于不会受到损坏而经久耐用。
内法兰盘
内法兰盘采用黑色 5 级钛合金。


表圈:采用两面经防眩处理的蓝宝石(1800 维氏硬度)材质
厚度:1.00 mm
表壳底盖:采用两面经防眩处理的蓝宝石厚度:中心 1.20 mm,边缘 2.04 mm

RM 053 titanium close up front view copie(1)

RM 053 titanium close up front view


陀飞轮腕表
精工修饰
机芯
- 机芯板及夹板采用经过微细喷砂的 5 级钛合金
- 斜面经过手工抛光和绘制
- 机件经微细喷砂和磨砂处理
- 外表面绘图
- 沟槽抛光
精钢部件
- 表面经微细喷砂 - 表面经缎面拉丝
- 斜面经过手工抛光 - 顶部纵向手绘线条
- 侧部纵向手绘线条
- 沟槽抛光
齿形

- 末端经磨光及抛光处理
- 枢轴经磨光处理
齿轮
- 使用钻石切具进行凹面斜切
- 表面进行圆纹处理
- 镀铑(在切割轮齿之前)
- 对齿轮进行细微校调以确保其几何外形及整体性能

RM 053 titanium close up side view copie

RM 053 titanium close up side view

RM 053 titanium back view

RM 053 titanium back view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