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更多全球资讯

关注LOOK!一起玩穿搭

OnlyLady 达人志

珠宝腕表|
珠宝| 腕表| 风格| 明星| 工艺| 行家| 热门| 花嫁| 星闻| 业界| 搭配| 奢华

为什么SIHH表展明星想去都未必成?

2017-12-18 15:47:5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eonor

SIHH,是一个展览,而且马上就要开始了。

如果你喜欢腕表,那这就是一个你十分熟悉的展览。

如果你之前从未听过,别着急,看完接下来的文章,你也可以很懂。

说到SIHH,就不得不提BaselBasel(巴塞尔)钟表展是世界上最大的钟表类展览(之一),当然也是规模最大的珠宝展(之一),因为这个展览,每年3月份巴塞尔表展时期,哪怕酒店价格翻了倍都会爆满。

3月份的时候瑞士草并不肥美,也并不是旅游旺季。

更不要提1月份,SIHH的时候真的超级冷


可是即便如此,这两个展还是很火呀。Basel很火爆是因为全世界的爱表人士都来了,这里包含着各路明星、媒体、经销商、买表之人。不光如此,每个城市接下来一年内所销售的表,都是在这里预定的(一点都不夸张,所有经销商都是来这里花钱的,他们要预估明年的市场下订单)。


比如去年吴亦凡就去了巴塞尔钟表展。

这是我当时在巴塞尔钟表展,拍摄的罗晋的手。

Basel明星阵容很强大,基本上明星只要想去,就没有不能去的,因为Basel的门槛并不高,且只要有提前办理证件,就可以到参观。而SIHH是邀请制的,名额十分有限,所以这个展会,即便明星想去也很难,哪怕他是公众人物。


SIHH也很火爆,但能去的人就太少了。展会是邀请制的,仅限于大VIP、大经销商、和一小撮媒体可以进场。


明星也不是说进就进,所以前往的明星少之又少,不过去年大仁哥陈柏霖受IWC万国表之邀,去了SIHH。大仁哥一直在说SIHH很好玩,能学到很多东西。还有张梓琳、桂纶镁,也都受IWC万国表之邀,来到了SIHH

张梓琳那时候刚刚生完孩子,对于SIHH真心超级兴奋,还发微博晒自己的入场证件。

无论是Basel还是SIHH,对于钟表行业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能够提前大半年看到、摸到、试戴到新表,对于爱表人士简直不能更幸福,尤其是有些型号要等一年才会在自己门口的精品店看到(还不一定会真的会到


SIHH在瑞士的日内瓦举办,只不过,在2017年以前SIHH都不对外开放,所有新闻内容都需要通过媒体发声而传到世界各地。今年,第一次开放公众日,公众可以在展览的第五天进行参观,拉近了与人们的距离。估计今年公众日的时候,酒店又要爆满了。


日内瓦这座城市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关心政治的人听过“日内瓦公约”,是国际人道主义法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心汽车的人听过“日内瓦国际车展”,在每年的3月份准时举办,这也是欧洲唯一一个大型车展。


SIHH,在国内的表圈被通常也会被叫成“日内瓦表展”。

SIHH全称为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日内瓦国际钟表沙龙。

Basel有2000多个品牌,机械表、石英表等等都能跟这里看到。百达翡丽劳力士欧米茄宝珀浪琴等等你能想到的品牌几乎都在这里。

但是巴塞尔里没有江诗丹顿,也没有卡地亚,也看不到任何历峰集团旗下的品牌。

 

因为它们都在SIHH里。即将到来的2018年SIHH有18个常规品牌+16个独立制表品牌,增加到了34个,比原来多了很多,这个前几年参展品牌还不到20个高端私密型沙龙,也在悄悄变化着。

这时候你能想到什么?高端?舒适?私密?

 

是的,比起Basel来讲,SIHH很舒适。2000多个品牌,在短短的一周内全部看完,其实是不可能的,因此需要有选择地浏览,但是SIHH就不太一样了,你可以静下心来看,和它们好好接触。

 

Basel 大而广,SIHH小而精。

 

SIHH都有什么品牌?

 

在前面我们提到,SIHH18家常规品牌,它们里面的绝大多数属于历峰集团,包括这些品牌: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名士(Baume & Mercier)、积家(Jaeger-LeCoultre)、朗格(A. Lange & Söhne)、卡地亚(Cartier)、沛纳海(Officine Panerai)、万国表(IWC)、伯爵(Piaget)、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万宝龙(Montblanc)、罗杰杜彼(Roger Dubuis

 

另外下面这些品牌,多年来也经常参加

爱彼表(Audemars Piguet)、芝柏表(Girard-Perregaux)、高珀富斯(Greubel Forsey)、爱马仕(Hermès)、帕玛强尼(Parmigiani)、理查德•米勒(Richard Mille)、雅典表(Ulysse Nardin)。


不过本次还是增加了不少独立制表品牌

Christophe Claret, Chronométrie Ferdinand Berthoud , DeWitt, Grönefeld, H. Moser& Cie, Hautlence, HYT, Kari Voutilainen, Laurent Ferrier, MB&F, MCT-Manufacture, Contemporaine du Temps, Ressence, Romain Gauthier, RJ-Romain Jerome, Speake Marin, Urwerk

比如能看到江诗丹顿这种完美打磨的镂空机芯

还能看到卡地亚这种超好玩的设计

梵克雅宝对于各种工艺的运用,诗意满满的女性腕表

IWC万国表这种绅士之选,大饱眼福

卡地亚的镂空腕表

爱彼的霜金腕表

罗杰杜彼精致的镂空表盘

卡地亚镶满红宝石和钻石的高珠腕表

HYT靠液体显示时间的高科技

所以在SIHH里,能看到很多新鲜有趣的腕表,也能欣赏到行业最顶尖的技术,这一次,表妹去SIHH,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去给大家解决最现实的问题:

1.哪款最值得买?

2.哪款最值得看?

SIHH周边名词:日内瓦印记


首先,日内瓦印记只会在SIHH上看到(原因在下面)。


其次,日内瓦印记是钟表行业当中一个很重要的认证,在国内知名度很高,比如说很多人不知道某某品牌,但如果听说了它也拥有日内瓦印记,就会肃然起敬。

 

不过日内瓦印记,并不是这个行业的普遍认证标准,因为它只接受在日内瓦地区制作的钟表品牌进行认证。那些不在日内瓦生产的腕表,即便再牛,也不能进行认证。

即便如此,日内瓦印记依然是高品质的象征。

 

如果想要得到日内瓦印记,就必须要需要遵循日内瓦印记的十二条例。这其中严格要求了手工制作机芯的标准,保证了每一个获得日内瓦印记的机芯,都拥有最高级别的制作工艺及打磨装饰工艺。

 

日内瓦印记的形状,是鹰与钥匙的盾牌徽章标志,通常被印在机芯夹板上

日内瓦印记也会被印在表壳上。

目前获得日内瓦印记的品牌有:江诗丹顿、卡地亚、萧邦、罗杰尊达、罗杰杜彼。2009年,百达翡丽不再使用日内瓦印记,转而使用了自家的PP印记。


下周,我将给大家带来,收看SIHH前的热身运动:熟悉各大品牌。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